2021去中心化

Michael Wu
Feb 2, 2021

--

我對區塊練並不感興趣,但我支持LBRY的去中心化,因為網路上的言論自由與數位人權正在被網路平台的管理中心侵犯著。所以我把A+A Space 開源社群團隊的作品與紀錄影片與我的創作過程的縮時影片,都同時集中在LBRY的Odysee上。

雖然我的影片幾乎都不會有被平台中心下架的可能,但我覺得已經過度商業化的網路平台,變得越來越非常的政治化,這真的不是好現象,更不是網路共創共享的初衷精神。

政治是管理眾人之事,但平台的CEO都不是使用者們一人一張選票選舉出來的,所以CEO們負責的對象,當然只是那幾位少數的董事會成員,而不是動輒十幾億的龐大使用者們。

今天,不是”中心化”或”去中心化”好或不好的問題,而是整個世界的所有國家政府,都拿這些網路平台巨鱷一點監督制衡的辦法都沒有。我的行動作為只是對於數位極權的起碼反制與反擊。 捍衛真實世界與網路虛擬世界的自由、民主、法治、人權,是我們對自己應盡的義務。

--

--